小猫打虎

难受,想咕

【all叶】我有特殊嘲讽技巧

快穿流,有原创攻,ooc!


01


北境,玄天殿。


顾清玄一身白衣,手持长剑立于雪峰之上,他本就长相俊美,在北境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更显得俊逸非常,翩然若谪仙。


此刻他虽然一脸云淡风轻的神色,内心却有如惊涛拍岸。


三年了,他与这位传说中的小师叔,已经整整三年没见了。


顾清玄第一次见到小师叔时还是个刚入门的懵懂孩童,他因天生剑骨,被有“剑仙”美誉的连江大师一眼相中做了关门弟子,入门后更是进步神速,把同辈弟子们远远甩在身后,所有人都对他青眼有加,哪怕是眼高于顶、不苟言笑的师父,在他面前也是和颜悦色,时常赞叹他的天赋惊人。


他似乎一出生就是这世上的主角,注定享受花团锦簇、众星捧月,人人都高看他一眼,人人都待他不同。


只除了一个人,叶修,他的小师叔。


这位小师叔在当时已是名满天下的人物,江湖上更是被传的神乎其神,但为人却低调的很,也许是因为极强的实力,他对顾清玄从来都是淡淡的,与其他后辈并无不同。这让习惯了被优待的顾清玄心里有些不舒服,天生剑骨对剑的领悟力堪称逆天,按理说天才之间都会惺惺相惜,可叶修的眼睛从来都像是冰封的湖,不会映入他的身影。


他恨透了这种感觉。


叶修的视线从来不会为他停留,无论他取得怎样的成绩,换来的都是同样的、单纯来自前辈的赞赏,好像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个笑话。


叶修隐退前,顾清玄曾带着几分少年天才的自傲向他挑战过,结果却是大败而归。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三年来,自从小师叔隐居偏远北境,顾清玄在武林混的可谓如鱼得水,他靠着剑仙关门弟子的身份在武林迅速站稳了脚跟,很快便小有名气。


不久异变陡生,魔教入侵中原,武林盟元气大伤,老盟主更是意外身亡。而顾清玄因为出众的能力,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被顺势推举成为盟主。


三年里,顾清玄创造了无数传说:他是最年轻的武林盟主,又是家财万贯的顾家家主,人脉遍布三教九流,更离奇的是,在最近的一次奇遇中,他坠下悬崖却意外收获神器,成了神剑寒天剑的主人!


财力,权力,人脉,最重要的是天大的机缘!叶修绝对没有的极佳气运!现在的顾清玄自信满满,怀着几乎必胜的决心。


他今天特意请诸多武林高手前来做见证,表面上是为了一较高下,实则为了洗刷自己曾输给叶修的耻辱。


我才是最强的!


看清楚了,叶修,我才是最值得你注视的那个人!


“叶师叔,”顾清玄深吸一口气,他努力压抑住心中满溢的情绪,摆出一副恭敬的姿态,朗声道,“还请赐教!“


回应他的只有寂寂的风雪声。


“叶师叔,”顾清玄不禁提高了声音,“请赐教!”


半晌,殿内才传来一个懒散的声音:


“好吧,那哥就来陪你过几招。”


只见玄天殿的门被缓缓推开,一个身形单薄的青年只身走了出来。


来人一袭简朴的长袍,灰扑扑的毫不起眼,墨黑的发只随意用布条脑后绑了个马尾,大约是因为功法的原因,他肤色极白,宽大的袖袍外露着一截莹白的手腕,很有几分冰肌玉骨的意味。


人群顿时骚动起来。


在场的都是武林上举重若轻的人物,或多或少都听说过叶修的名声,但真正见识过的老一辈武林中人多在意外中退隐的退隐,身亡的身亡,年轻一辈只听过名声,大多还是怀着点不服气的心思,认为前辈们故意夸大了叶修的能力。


毕竟传奇之所以是传奇,就是因为听起来太过不真实。


顾清玄几乎是贪婪的看着叶修。


三年不见,叶修却好像一点也没变,时光似乎格外优待美人,漂亮的青年弯着嘴角,笑容温柔和煦。


恍然间顾清玄想起三年前的那次比试,那天自负天才的他跪在地上、瞳孔剧震,浑身傲骨被击的粉碎,不知过了多久他红着眼睛抬起头便是对上叶修这样的笑容,温柔、克制,又惊人的清醒,顾清玄一直觉得这人太过冷静疏离,似乎所有的一切在他看来不过是一副画、一幕戏,他只是静静的待在角落里的看客。


似乎……他随时可以抽身离开。


想到这,顾清玄眼里的阴沉一闪而过,那点他自己都道不清的莫名情绪被生生压制住,他深吸一口气,气势陡然一变,如同出鞘的利刃。


“叶师叔,请赐教。”


青芒乍起,顾清玄持剑迎上。


不同于同龄少年人的年轻气盛,顾清玄永远都保持着一份谨慎,他从不小看任何对手,也从不相信任何人。


尤其是面对他曾经交手过的叶修。


顾清玄在第一击便注入了剑意,寒天剑吸收了剑意锋芒无匹、锐不可当,一时间剑光大盛,如漫天星辰般铺天盖地的压下来。


“是星辰剑意!”有人脱口而出。


武林盟里或多或少见过顾清玄出手,辨认出剑意不是难事,这蕴含着星辰之道的剑意便是顾清玄的绝招。剑意种类众多、修炼极为困难,不少剑客终其一生也只能炼出几丝剑意,而剑意又分上中下品,不同的剑意功用亦是不同,例如乙木剑意自带恢复治愈之效,烈火剑意则附带灼烧烈火、威力倍增。这些已经是极为难得的上品剑意。


而顾清玄的星辰剑意,正是冥冥间触摸到宇宙法则、蕴含星辰大道的极品剑意!


“如此精纯的剑意,又蕴含星辰法则之力,真不愧是顾盟主!”


“在场你我合力怕是也抵挡不住这一击啊。”


“真是后生可畏、后生可畏,老夫也该服老隐退了。”


人群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剑意本就难得,更何况是这样精纯的极品剑意,眼见顾清玄的剑锋将至,那边叶修却依然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


于是人们的态度便愈加不满。


“我道是怎样的传奇呢?怕不是前辈多喝了几盅吹出来的!”


“就是,顾盟主那样的人,那是千百年也出不了一个的奇才,‘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多小看我们顾盟主!”


“他这是放弃抵抗了?”


“我看是面对现实吧!白得了这么多年的好名已经够本了!”


人群的喧闹并未影响到叶修,只见叶修不闪不避,随着“叮”的一声,寒天剑银亮的剑刃被一柄毫不起眼的长剑堪堪挡住,金戈碰撞,雪亮的剑刃摩擦出炙热的火星,冰冻的寒气被那火星一激,瞬间蒸腾成白汽,周边空气都为之一荡。


“挡……挡住了!什么时候?”


竟是没人看到他出鞘的动作!


几个回合后,两人有来有往,顾清玄却无法伤到叶修分毫。


他心中不免焦躁起来,叶修游刃有余的样子让他心里不禁燃起了一个很不好的猜想。


忽然,叶修手腕一震,手腕灵巧的挑了个剑花,顺势躲过凌厉的剑锋,剑柄敲在顾清玄的手腕上。


顾清玄只觉得手筋剧痛,再握不住剑柄,那寒天剑也被这巧力震的脱了手,直直的插在雪地。


一片寂静,刚刚多嘴的人只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顾盟主这是……输了?”


顾清玄也愣在那儿,他的虎口还因刚才的震动微微颤抖,脚底却挪不动步子,他像在梦中一样,眼睁睁看着叶修握住寒天剑的剑柄,微微用力便从雪地上拔出长剑。


“满城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叶修眯了眯眼,“真是好剑。”


“可惜,用法不对。“


玉白的手握住剑柄,叶修并不看向沉默的人群,他手持长剑,只漫不经心的往身侧顺手一挥。


伴随着他恍若轻描淡写的一挥,冰蓝的剑光冲天而起,无数霜雪四散纷飞,漫天雪白迷住了众人的眼睛。


等雪停风止,只见大地上一道粗大的冰凌凌空拔起,一直绵延到几里外才隐入冰雪,锋锐的冰晶在暗淡的天光里闪着令人胆战的寒芒。


没有人说话,寂静的天地间那道冰凌仿佛开天辟地一般,呈现出一股气吞山河的气势。


再没有人提比试的事。


“这……这哪是什么比试?”有人喃喃出声。


这是单方面的虐菜。


两人无论是剑术、内力,乃至对神剑的掌控,都是天差地别。


顾清玄不可置信的看着这样的奇景,寒天剑在他手里从来没有发挥过这么夸张的威能。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笑了。


顾清玄第一次看到了叶修这样的笑容,那张漂亮的脸一下子生动起来,他眼里的冰冻一下子有如春雪消融,只剩下仿佛要把人融化了一般的、暖融融的笑意。


他看着寒天剑,轻柔的抚过冰蓝的剑身,好似在亲吻情人的柔软的发。


顾清玄呆住了。


原来……他笑起来是这个样子。


“这剑我就带走了,”叶修收起寒天剑,嘴角扬起一个嘲讽的弧度,“毕竟,美人只配强者拥有。”


02


“恭喜宿主a级物品冰心寒天剑收集完毕,b级物品魔教圣火令收集完毕,本次任务超额完成,积分双倍,宿主积分累计10000达成,是否升级进入s级任务?”


“升吧。“


“升级完毕,下次将开启s级任务,请宿主好好休息,做好准备。”


“不用,“叶修表情没什么变化,“直接开始任务就行。“


“啊?好……好的。”白色的小光球收起结算界面后就乖乖回到叶修口袋里,与此同时,叶修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门。


叶修不做停留,直接穿过光门,“糯米团,我们走了。”


回头怜悯的瞥了一眼原世界的顾清玄,口袋里的糯米团不禁在心中叹息,小伙子你真的很优秀,可惜你遇到的是个大魔王。


因为叶修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


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顾清玄挂开的很猛,天生剑骨,逆天机缘,不仅师从剑仙,还取得了顶级神器,能力更是一骑绝尘,剑术出色不说,还有出众的经商、领导等才能,是标准的男主配置。


可是叶修就是有办法让他把神剑拱手奉上。


糯米团也搞不清楚本来红颜知己众多的顾清玄为何会只执着于叶修一人,但他知道小伙子还是太甜了。


叶修所谓隐退的那三年,可是潜入了魔教,还当上了教主,才取得了圣火令这一魔教圣物。


当顾清玄在人才凋零的武林盟被推上盟主之位时,叶修可是只身一人在锋芒正盛的魔教一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更是在三年前就挖好坑,将退隐地点选在北境极寒之地。顾清玄初得神剑,根本不知道寒天剑需要吸收寒气才能发挥真正的能力,因此普通功法根本无法适用,需真气逆行,以寒气驱动才能发挥毁天灭地般的能力。


本来顾清玄是有机会自行领悟的,可惜叶修提前把剑弄到手了。


几年时间,环环相扣,给顾清玄算计的明明白白。


最后还不忘来一嘴嘲讽,又给他安排的明明白白。


糯米团感觉自己纯洁的小心灵都受到重击,太狠了,真是太狠了!


在传送过程中,糯米团没忍住提了一下:“宿主,你嘲讽的那么狠,真的没关系嘛?”


叶修警觉:“你不是说过任务完成后同一个世界不会再出现的吗?”


“是……是这样的,”糯米团心虚道,“但是这样……不太好吧……”


“那有什么?“听到任务不会回到同一个世界,叶修松了口气,“反正任务结束后就是桥归桥路归路,而且小顾那么厉害,少一把剑也没什么。”


“这……这个确实啊……“糯米团讪讪道。


但是他怎么总觉得背后冷冷的呢?总觉得顾清玄最后看宿主那一眼,有种很不详的预感……


很快光门重新开启,门后出现的是个截然不同的新世界。


————


叶叶生日快乐嗷!

评论(1)

热度(1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