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打虎

难受,想咕

【all叶】小贼1

小贼出山,一边犯太岁,一边犯桃花

ooc


01

叶修下山那会,他那便宜师父摸着光光净净的下巴给他算了一卦,说是命犯太岁,桃花缠身,需得有个苏姓,最好名沐秋的师父同行,方可遇难成祥逢凶化吉。


叶修当然没信。


自从五岁那年,当时还童真单蠢的叶叶小朋友被某苏姓男子无耻的用一个馒头拐做了徒弟,还在穷山恶水的玄青山一呆就是整整十年,这位比他大不了几岁的便宜师父就彻底信用破产了。


趁着苏沐秋整理行装的工夫,叶修干脆什么都没带,两手空空只身下了山。


玄青镇就坐落在玄青山脚下,取名非常没有创意,镇民们靠山吃山,市集上多是山货和一些常见的日用品,虽不算繁华,人来人往倒也热闹。


叶修是第一次下山,看什么都新鲜,一路左顾右盼的闲逛。叶修是偏清贵的长相,他人长的好,穿的干干净净,明明是乡巴佬进城却看着跟大户人家的小公子似的,笑容又软又甜,招人的很。


几个青年喧哗着路过,在走到他附近时,似乎是发生了争吵,一个青年被被推了一下,踉踉跄跄的往他这儿倒来。


叶修不动声色,轻巧的侧身让过,还不忘顺手接住个果摊上落下的梨。


为什么总有人认为他是肥羊呢,叶修无奈的看着青年们远去的身影。


真正的肥羊明明是不自知还要专门去送的。


悄悄摸了摸到手的钱袋,沉甸甸的手感让他心情大好。


叶修跟他那便宜师父练了十年的是窃术,他是个小贼。


02

百花楼是城里最大的一座青楼。


时值清秋,城里的桂花盛放,满城都是浓郁的甜香,百花楼的老板显然十分有商业头脑,趁机无中生有办了个“桂子季”,大厅里领舞姑娘们都身穿鹅黄色衫裙,发上簪着一枝桂枝,既应时又风雅。


城里的美人……可真好看啊。


叶修一路走走停停,这时他爪里的扇子正卡在半开不开的风骚角度,半条腿还踏在赴往雅间的台阶上,眼睛却不由的盯住了纱帘内的挺拔的身影。


恰逢微风拂过,甜香熏然,随着悠扬的琴音,那水色的纱帐有意无意般掀起一角,只看见帐中人铅直的黑发和半边温润精致的侧脸,却更引人遐想万分。


叶修过去见过张富商撩妹,嗤之以鼻。

张富商一身肥肉包裹在绷紧的大号湖绿色绸袍里,活像块被布紧裹着的红烧肉,色眯眯的眼睛几乎黏在那花魁娘子的身上,肥大的一双手握住花魁娇软的小手,油腻又热切道:“这位小娘子,我看你好生眼熟啊。”


现在他不这样想了,叶修深刻的反思了当时自己的肤浅和不成熟,因为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握住那双纤细白皙、如白鸽般灵动的手,对着那位弹琴美人情真意切的说上一句:“这位美人,我看你好生眼熟啊。”


可惜今日必须低调,叶修忍痛把黏在美人身上的目光扒拉下来,还是没忍住在塞银子时跟老鸨那提了一嘴:“那位弹琴的姑娘不错啊,可请妈妈帮我带句话,我下回来点她。”


老鸨掂了掂手里的银子笑的牙不见眼。


叶修出手阔绰,美人们也看得眼热。门一关立刻莺莺燕燕的围了上来,一时间满怀的温香软玉,满室的娇声软语,他倒也不客气,很快就逗的美人们娇笑连连,酒水也一杯杯劝下去。


不到半柱香的功夫,几个美人尽数倒地,不省人事。


放下酒杯,叶修满意的挨个检查了一遍,不错不错,镇上的老瞎子真没夸口,他花大价钱买的蒙汗药就没有蒙不倒的人。


叶修此次低调前来就是为了专门宰一头盯了好几天的肥羊,目标自然是张富商。


这厮好色却惧内,每次前来青楼都偷偷摸摸,若是在这等烟花之地被劫了财,那是绝不敢声张的。


叶修略活动了下筋骨,一个反身就上了梁,动作更是轻盈利落,但等他熟门熟路的摸出了门,却发现自己还是晚了一步。


因为已经有人把张富商放倒了。


偌大的厢房里横七竖八倒着几个罗衫半解的姑娘,张富商呈大字状躺在地上,鼾声如雷,身旁有个白衣姑娘在他身旁翻找着什么。


再定睛一看,那身形修长、容貌精致的美人不是刚才的弹琴姑娘又是谁?


叶修乐了,想不到有人跟他想一块去了。


只是美人一双纤纤玉手美则美矣,动作却是慢腾腾的,让人看了心急。


“美人儿,你的手速太慢啦,”叶修热情的前来帮忙,说着还冲他挤了挤眼睛,“看我的,这事得让专业的来。”


只见他一双手利落的翻飞,短短几瞬,张富商身上值钱的东西就全给他翻了出来,银票、珠宝、就连戴的湖绿色绸帽也被整齐的叠好。


“这是杭绸,很值钱的。”叶修解释道。


美人微笑:“多谢,但你分成两半是什么意思呢?“


叶修轻咳一声,不好意思道:“诶,我这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这货我盯好几天了,哥也不介意你截个胡,咱们一人一半嘛。”


叶修说着就想抱走属于他的那一半宝贝,下一秒,雪亮的刀刃直接架上了他的脖子。


“要是我拒绝呢?”


“我记得你,”美人笑容不变,慢悠悠道,“你还跟陈妈妈说下次来点我。“


叶修委屈:“我又不是不付钱,我这是对你美貌的肯定。”


“我是男的。”


叶修傻眼了:“啊?男的也可以当……当当……“他没好意思说出后面的话。


“所以为什么一个两个都这样……我不是姑娘,我是是乐师啊。“弹琴姑娘,不,少年,几乎保持不住原本温润的笑容,语气也变得咬牙切齿。


叶修:“……”


对不起是我的无知害了我。


tbc

这篇文叶叶性格会比较活泼,因为这时候他才15岁,又刚下山处于什么都很好奇的阶段。

当然后期各种事情会改变他的。

评论(1)

热度(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