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打虎

难受,想咕

【雷安】龙骑的自我修养(上)

ooc


01

“又是你?”黑发的女生将嘴里的棒棒糖从左边挪到右边,她挥了挥手中的申请表,含混不清道,“你还没有放弃吗?”


“凯丽,我的情况我都清楚,“安迷修绿宝石般的眼睛依然明亮,他的神情也依然坚定,少年握紧了拳头,热切的说,“但我还是想再试一次。”


名为凯丽的少女歪头打量了下安迷修,最终还是耸了耸肩:“好吧,虽然我觉得还会是一样的结果,但既然你执意参加——”


她伸手在那张申请表上利落的敲下一个章,像在平整的新雪留下第一个脚印,


“那么,祝你好运,安迷修。”


然而十分钟后,之前坚定自信的少年就出现在沮丧的人群堆里。


“我说什么来着,”凯丽毫不意外道,“可能的话还是希望你能及时止损——不过我估计你也不会听,总之,希望下次别那么快见到你。”


洁白的申请表上鲜红的印章已经被刺眼的叉所代替——安迷修难过的将申请表叠起来,这样的纸他家里能有一堆,而这只意味着一件事:他又一次落选了龙骑士的考核。


体力、韧性、技巧,这些项目安迷修全都非常擅长,他甚至可以拿到满分,他的剑术更是连资深剑客都难以挑剔,安迷修致命的弱点只有一个——他与龙的亲和力几乎为零。


几乎所有的龙都对他抱有敌意,他也是唯一一个连靠近龙都做不到的、丢脸的龙骑考生。


“怎么会这样?”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将申请表叠了一下,又是一下,直至成为一个小小的方块才揣进口袋,好像看不见就能当上面刺眼的红叉不存在似的,


“为什么所有的龙都不肯靠近我呢?”


02

龙骑酒馆的生意一如既往的好,尤其是在考核日,里面总是挤满了或是失意或者兴奋的考生,只是这一次安迷修没有选择加入人群,而是躲在角落里一杯接一杯的大口喝酒。


麦酒的香气能让人忘记许多东西,也能记起许多东西,伴随着聒噪的喧哗,安迷修又一次坠入破碎的梦境。


梦里的他还是个小孩,身量还没有剑高,他夸张的挥舞着木棒假装那是骑士的双剑,


“我会成为龙骑士的,“他听见自己那么说,“这是来自骑士的承诺!“


“那就约好啦,你一定要成为龙骑士,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


……


记忆如泡了水的线团,等你想去寻找时才发现它们早已杂乱的缠绕在一起,根本无法追根溯源,到最后,甚至连真实与否都无法确定了。


从宿醉里醒来时安迷修还有些怅然若失,来自梦境的淡淡的失落与遗憾仍笼罩着他,但很快他就注意到自己眼前被用力挥了挥。


“喂,酒醒了没?”头戴头巾的青年面色不善的盯着他,“想吐也给我忍着啊。”


“你是……”


“这家店的老板,“青年双手抱臂,他长得相当帅气,一双眼睛如同剔透的紫晶,“你昨晚喝多了,账还没结。”


安迷修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除了那位常驻的酷爱甜食、沉默寡言的调酒师,龙骑酒馆似乎真的还有那么一位神出鬼没的老板。


只是这位老板相当自由,来去如风,即使因为考试的原因光顾过酒馆几十回的安迷修,今天也是第一次见到他。


“区区一个龙骑入门级别的考核失利就能醉成这副德行,“青年嘲笑的展开一张满是折痕的纸,“就你这样即使考上了也没法更进一步了吧。”


“你!”安迷修认出那是自己的申请表,但深深的无力感击败了他,他也不愿再与青年争执,“算了,你看就看吧,反正我也不打算再考了。”


“啊?”


“我根本就不可能成为龙骑,”安迷修自暴自弃道,“所有的龙都不肯靠近我,我与龙的亲和力是0。”


“这个……不可能吧。”


“是真的,“安迷修展开表格,只见项目的评分栏里,前几项都是接近满分的惊人分数,只有最后一项是突兀0分。


评语那一栏安迷修早就烂熟于心:考生严重缺乏与龙的亲和力,所有龙都对他表示排斥甚至恐惧,建议放弃龙骑考核。


放弃……所有人也都是这么劝他的。


青年看着表,半晌,他转过头认真的说:“如果我说,我可以让你具有与龙的亲和力,你还想成为龙骑吗?”


“?!“安迷修突然坐起身,他激动的握住青年的手,声音不自觉的颤抖着,一双绿色的眼睛像两簇明亮的火焰,“你……你是说!“


“别那么激动嘛,“青年轻描淡写的把安迷修摁回去,顺便揉了一把他柔软的棕发。


青年扬起唇角,露出一个恣意而自信的笑容。


“总之先认识一下吧,我叫雷狮。“



tbc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